半日闲闲

菜狗写文,感谢喜欢

卫国平×你 || 港湾

暴躁糙汉刑警队长×外柔内韧舞蹈老师

 

你是他的安抚剂

 

已婚未育,家有一🐶

 

偏日常向,偶尔会穿插剧情线

———————————————————————

 

 

 

关于吃醋

 

 

 

在感情方面,卫国平有时候其实很别扭,明明自己想的是这样,可做出来就变成了另一回事。

 

明明自己心里难受得要死,嘴上却比谁都要硬。

 

他初三的时候,你刚上初一。

 

你天生底子好,圆圆的鹅蛋脸,干净剔透的眸子里总是亮晶晶的,常挂着一对可爱的小酒窝,抽条以后渐渐褪去了婴儿肥,身量纤纤,出落得越发漂亮惹眼。

 

看着这样的你,卫国平第一次觉得心里泛痒,虽然还是个半大小子,但是到了时候也会肖想一些神秘美好的事物。

 

在某个沉入梦境的夜晚,身下濡湿的感觉使他猛然惊醒,但思绪还残留在你的柔软之中,卫国平喘着粗气,可奇妙沉溺的感觉令他欲罢不能。

 

翌日,破天荒的,卫国平没有接你上学。

 

等大课间你在操场上找到他的时候,卫国平正在和同学们打球,你气冲冲地走过去,揪住他,问道,

 

“卫国平,你今天早上为什么没去找我上学!”

 

他看见你,脑海里又浮现昨夜模糊的梦境,耳后有些发热,身子微微一僵,然后强装镇定,望着你咧嘴讪笑,但是脱口而出的结巴却将他出卖了个彻底,最后给出个连他自己都难以相信的理由。

 

“我…我忘…忘了。”

 

你水汪汪的眼睛瞪大,从幼儿园开始算起,满打满算陪伴你上学路有八年时间的人,说他忘了,显然你是不相信这个答案。

 

“忘了?”

 

此时的卫国平不敢看你,低头凝视着地面,踢着地上的石子玩,心里嘀咕,

 

要不然,跟你说我在梦里对你做那种事儿了嘛……

 

你伸手拽着他,可他比你高一个头还要多,你力气小,根本拽不动他,只好软下声音,

 

“是不是因为我弄坏了你的弹弓,你生我气了?我错了,向你道歉嘛,回头我想办法再给你做一个,你别生气了行不?”

 

你们俩在操场上不免有些惹眼,和卫国平一起打球的男孩子们在旁边起哄道,

 

“哟,国平,这不是你那个电机厂的小媳妇儿嘛!”

 

起哄的话语使你顿时羞赧不已,求助地看向面前的卫国平,可他却当没听见似的,只不痛不痒地驳道,

 

“滚滚滚,打你们的球去!”

 

却丝毫没有反驳其他人对你们二人关系的误解。

 

卫国平将视线转移到你的脸上,红扑扑的脸蛋,与梦里一模一样,他又慌忙移开视线,装出浑不在意的样子,说出的话却是有些伤人,

 

“谁让你弄坏我的东西,道歉有用吗,整天娇滴滴的,你能会做弹弓?”

 

话一出口,卫国平其实就有些后悔了。

 

他从来没用过这样的语气跟你说过话,也从没说过这么重的话。

 

你难以置信地瞪大双眼,嘴唇发抖,平时亮晶晶笑盈盈的眸中满是惊愕伤心,胸中怒气翻涌,上手使劲推了他一把,他踉跄了一下,

 

“卫国平,你…你混蛋!”

 

青春期的第一次悸动,却是以这样闹剧的方式收场。

 

卫国平回过神,看着你的背影,想抬脚去追,却又仿佛定在了原地,直到你跑进教室,看不见身影。

 

少年有些失魂落魄地低头踱步进了教室,脑中挥之不去的是你刚刚伤心失望的神情,左胸口隐隐作痛,完覆盖住之前发痒的骚动。

 

下午放学,他来到你的教室门口,却被告知你已经走了。

 

卫国平开始后悔。

 

入夜,苍凉月光顺着窗户爬进房间,卫国平在床上辗转难眠,他望着天花板,眼前却是你平日里的一颦一笑。

 

初尝爱情滋味的少年,此时愁困不已。

 

心中的别扭需要纾解,却不知如何纾解。

 

你也没睡,心中憋着气,在烛光下一点一点用小刀笨拙地削着木头,手上被割出了深深浅浅的口子,终于做出了一个勉强看得出样子的弹弓。

 

第二天,卫国平还没想明白,但心底的声音却在催促他赶紧去找你。

 

推开门,地上安安稳稳放着一把弹弓。

 

把它拿起来一看,卫国平拔腿就往你家跑去,却被告知你早就上学去了。

 

卫国平更后悔了。

 

一整个上午,他神思恍惚,被老师点名罚站,心中却一直捣弄着关于你的问题。

 

他说你娇气,可这娇气都是他惯出来的。

 

你平时踢个毽子都是他替你扎好,走路累了就趴到他背上耍赖,一晚上做出这样一把弹弓,不知道要受多少罪。

 

卫国平后悔死了。

 

你什么都没做,就被他用这样的借口伤到了心。

 

明明存了龌龊心思的是他,不敢承认的也是他。

 

打定主意,卫国平下午放学早早候到了你教室门口。

 

学生三三两两出来,却不见你的身影,转念一想,对了,今天你值日。

 

卫国平正要进门,就看见你和一个眼生的男同学正合力擦着黑板,配合默契,有说有笑。

 

卫国平后槽牙都快咬碎了。

 

他故意咳嗽了一声,你听到动静,朝门口看去,只一眼,又继续做着手上的事,平静地说道,

 

“弹弓我给你放门口了,你也别嫌弃,我做不出来多好的,以后你也不用陪我上下学了。”

 

听你这么说,卫国平心里打好的道歉草稿立时被他揉作一团,扔到旁边,嫉妒的目光投向教室内忙碌的二人,冷哼一声,转身离去。

 

你拿着抹布,余光瞥见教室门口没了卫国平的身影,心里一阵酸麻,准备去把抹布洗一下,却被男同学叫住,

 

“安同学,你手上有伤口,还是我去洗吧。”

 

你把抹布递给他,教室里只剩你一个人,心里一阵委屈,连普通同学都能看到你手上的伤口,卫国平怎么都发现不了。

 

混蛋,坏蛋,讨厌鬼。

 

怎么让他走就走,平时也不见这么听话。

 

卫国平带着怒气走到校门口,却突然停住了脚。

 

他好像想通了。

 

看见你和别的男生走近一点,他就浑身不得劲,心里还嫉妒得不得了,

 

这不是吃醋是什么?

 

少年人茅塞顿开。

 

卫国平手里握着你做的弹弓,嘴角上扬。

 

他转身朝教室方向走去。

 

你锁好门,一转身,卫国平的脸就出现在你眼前,

 

“你干嘛?吓我一跳!”

 

卫国平不说话,脸上扬着笑容,直直盯着你,伸手把你的书包拿过来,背到自己肩上。

 

“你到底要干嘛?卫国平!把包还给我!”

 

你伸手去拿自己的包,却被他一把握在手里,卫国平这才看见你手上深深浅浅的伤口,眼中满是心疼,他低头,轻轻吹着你手上的伤口,倒是搞得你不知所措,

 

“你搞什么,卫国平?”

 

“我错了。”

 

他抢答道。

 

“对不起,玥儿,我错了,我错了,我不该那样说你。”

 

卫国平道歉诚恳,乞求的眼神惹得你心软。

 

“你……”

 

“要不你打我几下,解解气?”

 

他此时无赖讨好的模样使得你忍俊不禁,却还是作矜持状,

 

“谁要打你,我嫌手疼。”

 

卫国平见你这副模样,知道你不生气了,嘴角都要咧到太阳穴了,

 

“玥儿,你不生气了…”

 

你瞥了他一眼,伸手捏住他的耳朵,

 

“你要是再敢那样跟我说话,没来由的跟我生气,我就再也不理你了,卫国平。”

 

卫国平立刻站直,举出手指,发誓保证。

 

回家的路上,你问他,

 

“为啥那天上学不等我?”

 

卫国平心虚地摸着后脑勺,含糊道,

 

“你就当我那天犯癔症了吧。”

 

“什么叫就当?”

 

“就当就是……”

 

“就是……就是等你长大我再告诉你!”

 

 

 

tbc.

 

 

 彩蛋是不要脸卫队

 

 

 

 

 

 

 

 

 

 

 

 

评论(22)

热度(24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