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日闲闲

菜狗写文,感谢喜欢

卫国平×你 | | 港湾

暴躁糙汉刑警队长×外柔内韧舞蹈老师

 

你是他的安抚剂

 

已婚未育,家有一🐶

 

偏日常向,偶尔会穿插剧情线

———————————————————————

 

文章私设聂小雨对老卫的感情更多的是对安全感的渴望,只是自己误以为是爱情。

 

小雨会遇到属于自己的良人的❤️

 

 

 

关于聂小雨

 

 

近些日子,卫国平实在是有些烦恼。

 

聂宝华的妹妹聂小雨从外地念书回来了,一见到他,就两眼放光,直直地说,

 

老头,我喜欢你。

 

卫国平郁闷且暴躁,扭头就走

 

什么老头,什么玩意儿,我有媳妇儿,老子可是有家室的人。

 

聂小雨试图叫住他,大喊,

 

我知道你结婚了,是安玥,你怎么就那么喜欢她?

 

卫国平没理她,径直往你单位走,心想,

 

老子就是喜欢,你个小丫头懂啥。

 

 

你刚把教室里的器材归置好,收拾好包准备回家,一转身就看见站在门口卫国平。

 

他低着头,深棕色的皮夹克硬挺,两条腿笔直修长,更衬得他整个人精神奕奕。

 

“你怎么来接我了?”

 

卫国平顺手拿过你的包,背到自己肩上,然后牵起你的手,答道,

 

“有个案子,今儿下午在这边走访来着,看你快到下班点了,就想着先接你回家。”

 

“你有案子,不用特意来接我的,又不远。”

 

“没事儿,就是我待会儿还得回局里,有点活儿我怕汤儿一个人弄不过来。”

 

“那我们晚上下面条吧,西红柿鸡蛋打卤面,省事儿,正好我前几天腌的酱菜可以吃了。”

 

卫国平点头,

 

“好,都听你的。”

 

夕阳散落在街道的缝隙之间,你们俩牵手走在路上,影子拉得很长。

 

卫国平不怎么会做饭,你在北京进修那两年,他不是在食堂解决,就是在外面随便对付一口,家里厨房很少有开火的时候。

 

但他又不想看你一个人忙活,所以就围在你旁边打下手。

 

卫国平搅着碗里的鸡蛋,心里却在上下打鼓,到底告不告诉你呢,想了半天,看着正在切面的你,试探地问出,

 

“玥儿,你还记得聂小雨吗?”

 

你继续着手上的动作,回答道,

 

“记得啊,她不是去外地读书了嘛,怎么了?”

 

“哦…她前几天回来了…那个…”

 

卫国平说话又开始结巴,你把切好的面条抖搂开,看向他,疑惑道

 

“你怎么了…想说什么就说。”

 

卫国平顿时对自己有些恨铁不成钢,对于男女之间的事,他实在是不算太懂,从小到大,就是你了。

 

管他呢,反正自己又没答应,理亏什么。

 

心一横,直愣愣地说,

 

“聂小雨说喜欢我,但我没理她。”

 

他端着个碗,站得笔挺,惹得你不禁笑出声来。

 

“就这事儿啊,你结巴什么呀。”

 

你端过他手中的碗放下,顺道调戏似地拂了一下他的下巴,胡茬有点扎手,转过身拧开煤气灶,笑着说道,

 

“想不到啊,我们卫队这岁数,还能有年轻小姑娘跟你表白呢。”

 

听你揶揄的腔调,卫国平的脸顿时黑了一个度,眼睛一瞪,嗓门大起来,

 

“我…我这岁数怎么了!你嫌弃我岁数大!”

 

你往锅里倒油,一手握着锅铲,一手把卫国平往后推了推,笑道,

 

“没怎么没怎么,我也就比你小两岁,你往后稍稍,别让油崩着你。”

 

“呲拉——”

 

鸡蛋液下锅,高温使其迅速凝结成黄澄澄的块状,用锅铲搅散,翻炒。

 

追风闻到香味,汪汪叫了两声,在客厅里来回蹦哒。

 

卫国平嘴一撇,眼尾耷拉下来,挪到你身后,搂住你的腰,凑到你耳边,语气有些委屈却又强硬地说道,

 

“你不准嫌弃我。”

 

你声音柔和悠然,哄道

 

“谁嫌弃,我才不嫌弃,赶紧的,别在这儿腻歪,去给追风盛狗粮。”

 

卫国平捏了一把你腰间的软肉,又拿他扎人的胡茬在你脸上蹭蹭,这才乖乖地去给追风盛饭。

 

卫国平不挑食,你做的饭他都吃得很香,只是吃得有些快,

 

“你吃慢点,吃这么快,对胃不好。”

 

卫国平吸溜一口面,笑嘻嘻道,

 

“习惯了习惯了,我从今天开始改。”

 

哪那么容易改的,他们这行,杀人放火的案件,抓时间必须抓得紧。

 

“我吃完饭就回局里了,你自己在家锁好门,碗放着就行,我回来刷,你别刷啊。”

 

你含笑点头,应道,

 

“好,用不用给你带上点吃的,几点回来啊?”

 

“不知道忙到几点呢,我那儿还有你上次放的饼干,不用惦记,要太晚你就别等我了,早点睡。”

 

他绕到你旁边,低头一口亲在你额头上,又火急火燎地出门了。

 

等卫国平走后,你琢磨着他说的话。

 

聂小雨。

 

那个小时候跟在你们身后,笑起来特别好看的小姑娘。

 

当年八八案发生之后,她哥聂宝华担心妹妹的心理出问题,就把她送到外地去读书。

 

卫国平还当她是个小丫头,殊不知已经是个心怀春意的大姑娘了。

 

英雄救美嘛,你自然懂的。

 

正想着,突然传来一阵敲门声。

 

追风支起身子朝着门口吠着,你挪到门口,小心翼翼地问道,

 

“谁啊?”

 

来人不说话,沉默一阵后,门外传来声音,

 

“我,聂小雨。”

 

你心下松了口气,打开门。

 

聂小雨似乎是不知道怎么面对你,理直气壮似乎是不太合适的,笑又笑不出来,双手背在身后,好不容易鼓足勇气要开口,却听见你含笑的声音,

 

“进来吧。”

 

“啊?”

 

她似乎是没预料到你主动请她进门,本来想的是在门口把事情说清楚了的。

 

“啊什么,我们也好久没见面了,进来坐吧,不用换鞋。”

 

聂小雨跟着你进门,追风蹲踞在地上,喉咙里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显然对于这个进来的女人感到陌生。

 

你摸了一把追风的脑袋,拍了拍它,

 

“去卧室待会儿。”

 

然后进厨房,给聂小雨倒了杯热水,递给她,她接过来,道了声谢谢,把水杯握在手中,有些紧张地来回摩挲着。

 

她环视着屋内的环境,阳台上的绿植翠绿盈盈,开放着娇嫩欲滴的花朵,书架上的书整齐地排列着,还有一些稀奇古怪的小摆件。

 

不大不小的房间被打理的井井有条,充满了生活的气息。

 

这里,是属于你和卫国平的家。

 

聂小雨满腔的冲动与自以为是的爱意瞬间如同气球被放了气似的瘪了下去,但还是鼓足勇气,她坐得端正,但心里却有些忐忑,

 

“我…我喜欢卫国平。”

 

你坐在沙发上,看着她故作镇定的模样,唇角勾起一丝笑意,点头,

 

“嗯…然后呢?”

 

聂小雨有些惊讶,

 

“你都知道啊…”

 

她看你点头,声音低下来,

 

“那你不生气?”

 

你摇摇头,嘴角含笑,声音柔和,

 

“情窦初开的年纪遇到了挽救自己于危难的人,想对他没有好感都难。”

 

被戳中心事的聂小雨面上有些挂不住,她父母走得早,唯一的哥哥做的又是打打杀杀的事情,日子过得并不算安稳,所以小的时候她特别喜欢跟在你和卫国平后面玩。

 

雨夜遇险,她拼命抓住赶过来的卫国平,仿佛抓住救命的稻草,哭喊着呜咽着,泪水混着冰凉的雨水冲刷着她的脸颊。

 

后来为了让妹妹从阴影里走出来,聂宝华就把她送到外地读书了,但那天的事情总是在她脑中挥之不去,只有想到卫国平才能感到一丝温暖。

 

聂小雨就觉得那就是喜欢。

 

其实今天来找你,聂小雨也不知道为什么。

 

可能她就是想来看看,你到底有什么好,能让卫国平这么多年一直惦记着。

 

卫国平明确拒绝过她许多次了,但她就是不死心,可也不是想插足你们的婚姻,她自己心里也难受。

 

“可我惦记的是你丈夫……你不怪我吗?”

 

聂小雨看着你的眼睛,眉梢眼角温柔如水,眼神中不经意流露出幸福感,一看就是被细心呵护的。

 

“要说一点感觉都没有,那是不可能的……”

 

聂小雨握着水杯的手紧张到指尖发白,却又听见你说,

 

“但是你喜欢谁,是你的权利,只是那个人恰好是卫国平,我的爱人。”

 

被你剖开心思,聂小雨有些沮丧地低下头,眼眶发热,心中暗骂自己在干嘛啊,做这么缺德的事儿。

 

你看她这个样子,起身挨着她坐下,伸出手指将她散落下来的卷发撩到耳后,声音柔和,

 

“小雨,我比你大八岁,也算看着你长大,知道你是个什么样的女孩儿。这些年你在外地念书,我们虽然没见过面,但看着你现在的样子,比当初走的时候要开朗多了。”

 

聂小雨抬头,你的眼神更多的是关心和爱护,就像个大姐姐一样,

 

“但是小雨,你可以仔细地想一想,对老卫,到底是爱慕,还是寻求一种安全感。”

 

……

 

卫国平到家的时候,客厅的角落里只亮着一盏昏黄的灯,追风在自己窝里睡得正酣,听到开门的声音,它抬眼看了一下,发现是卫国平,又沉沉地睡过去。

 

卫国平换下衣服,关了客厅灯,蹑手蹑脚地走进卧室,床上你睡得正香,昏黄的灯光映着你的睡颜,床头柜上翻开着一本书。

 

他放轻脚步挪到你身边,在你脸上印下一个吻,看你安安静静地闭着眼,长长的睫毛如同一把小扇子,盖下一片淡淡的阴影。

 

你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迷蒙地睁开眼,声音慵懒软糯,带着点鼻音,

 

“唔…你回来了。”

 

“吵醒你了…”

 

卫国平躺到你身边,伸手把你捞过来,放轻声音哄道,

 

“接着睡吧…”

 

习惯性地翻身钻进他怀里,呼吸到熟悉的味道,你瓮声瓮气道,

 

“今天晚上聂小雨来找我了。”

 

卫国平刚要阖上眼,一听这个顿时困意全无,摩挲着你的肩膀,声音不复平静,

 

“她来找你干什么?”

 

没完了她,还敢来家里。

 

你拍了他一下,柔声道,

 

“你干嘛这么大声…”

 

卫国平急忙哄道,

 

“错了错了……聂小雨找你做什么,明天我去找她哥,让聂宝华好好管管她,干啥呢好好一个小姑娘没完没了了她还…”

 

你蹭了蹭他的胸膛,笑道,

 

“不用了……小雨应该能自己想明白的。”

 

听你这么说,卫国平也忍俊不禁,摸摸你的头发,轻笑道,

 

“怎么,我们家安老师这是给她上了一堂心理课啊。”

 

“少来奉承,我心里还是有一点点不舒服的。”

 

“吃醋了?”

 

你摇摇头,语气淡淡,

 

“倒也说不上吃醋,就是有点别扭罢了。”

 

谁知卫国平听到你这话脾气上来了,

 

“你不吃醋?你居然不吃醋?不是…她都找上门来了,你都不吃醋?”

 

卫国平此时有些怀疑他在你心里的位置。

 

你支起身子,疑惑不解,

 

“你干嘛这么大反应?”

 

卫国平挠头,却又拿你无可奈何,垮起一张脸,伸手揉乱你的头发,

 

“老婆你为什么不吃醋?”

 

看他这副模样,你不禁发笑,

 

“合着你想让我吃醋是吧,行。”

 

卫国平看你转身拿起床头柜上放着的书,还不忘把书签撂下,回身一把拍在他身上,嘴里还念叨着,

 

“卫国平!你要是再敢在外面招蜂引蝶的,我…我就把你赶出去,再不让你上我的床!”

 

卫国平这才笑出声来,一把抢过你手里的书扔到旁边,把你搂在怀里,

 

“这才对嘛…老婆我保证,绝对不会有下次…”

 

你瞥了他一眼,笑骂道,

 

“这下满意了吧,别呲着个牙乐了,什么德行。”

 

“满意满意…你接着说。”

 

你在被窝里拱了拱,搂住他劲瘦结实的腰,轻叹了口气,继续道,

 

“其实小雨就是那件事受的刺激太大了,你救了她,又是这么优秀的警察,她自然而然会对你心生好感。”

 

卫国平听你娓娓道来,沉默不语。

 

你往上拱拱,纤长手指抚摸着卫国平的脖子,与他额头相贴,视线相交。

 

“其实我知道,最开始的那段时间你是有点怨她的……”

 

八八年的那个雨夜,聂小雨的生,陈山河的死,让卫国平一看到她,就想起山河。

 

这件事卫国平只跟你讲过,当初是聂小雨拽住他,才间接导致了山河被杀。

 

卫国平不语,只是蹙起的眉头表明着他内心的苦闷。

 

他紧紧搂着你,大手贴着你的后背,热意从掌心传递。

 

“玥儿,谢谢你……”

 

卫国平深吸一口气,声音颤抖,

 

“谢谢你这些年一直陪着我,山河走了,如果没有你,我可能不知道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子。”

 

你在他额头落下一吻,手指顺着颈椎上下摩挲着,安抚道,

 

“国平,我就在这儿呢,哪也不去。”

 

“这么多年,我们早就分不开了,有的时候,你想的就是我想的,我们俩啊,就像两个泥人儿,被打碎后重新融为一体。”

 

“所以啊…别管是聂小雨,还是王小雨李小雨…只要你不变,我永远都在这儿。”

 

卫国平看向你的眼神愈发深沉暧昧,柔情满目,他没说话,因为他不知道说什么才能抵得上你的满腔爱意。

 

大手顺着你的睡衣下摆钻了进去,柔嫩皮肤被他指头上茧蹭得发痒,你看向他,嗔道,

 

“干嘛……”

 

下一秒未尽的话语就被他炙热的唇瓣尽数吞没,含糊不清道,

 

“你不是说…咱俩是一体吗…那不得连着……”

 

你顿时脸颊酡红,睡衣扣子被他拽开,脑袋直直埋上来,

 

“哎呀……你轻点,关灯…”

 

 

tbc.

 


 彩蛋是没够卫队

 

 

 


 


 

 

 

 

 

 

 

 

 

 

评论(34)

热度(32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